冬季墾丁海水一樣的藍,強風將海面上的浪吹到空中

車城海邊的海和天空一樣的藍

海浪形成及大小,決定於風力的強弱、大小、時間...海岸地形會形成特殊的岸流。

海的顏色分成三層次與天空相接進而形成特殊畫面

 

台一線南下屏鵝公路旁海景

 

相機透過賞鳥中心望遠鏡頭看到遠處佇立在枯木上過冬候鳥

 

龍鑾潭步道盡頭是座賞鳥中心,透過高倍數望遠鏡可清晰觀察候鳥生態,媽正神貫注觀察水面鳥類

 

 

龍鑾潭水庫位於恆春鎮西南方3公里處,滿水位達175公頃

 

大部分候鳥都在水面載浮載沉,但這兩隻可能是體力透支,在樹支上棲息著

偶遇園區裡的白鷺鷥,霎那間按下快門捕捉

後壁湖漁港旁台電南部展示館每天撥映六場免費立體電影

電影播放時間是實際人數會增加場次,今天相當幸運搭上團體加映場次,也獲得該劇場致贈偏光眼鏡

躲在珊瑚礁洞裡熱帶魚,不時探出頭來

改良版的免費夾娃娃機器,夾的是鐵罐,今天我最厲害

通過測驗是否可進入台電工作呢?

 

認真的操作機器

雙手並用卻依然落空

台灣本島最南端地標見證我們的愛情

 

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都不是確切期限 有人曾說: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海水一波波的推擁拍打著珊瑚石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前往台灣最南端的入口,想不到堂堂一個本島最南端的入口竟然這麼偏僻,因為入口無指標 需要往龍磐公園的方向開 ...

我站位置在最南點 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的位置介於鵝鑾 鼻公園與龍坑之間

礁岩上的最南點意象標誌位置圖離停車場步行約20分鐘

西面台灣海峽,東面眺望太平洋,南面正對巴士海峽因三個海峽在此交會因此海浪湍急

龍坑生態保護區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浦頂、坑頂村落 東南面,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近入前需至墾丁國家公園線上系統登記並上完簡報後發放上課證明,每天以200 人為限,到管至站後憑尚克證明換取通行手環方可進入,園區活動範圍以管制站至龍坑木棧道沿線步道 ,進入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三點三十分,離開時間為下午五點三十 分。墾丁國家公園去過十幾趟卻錯過這麼重要的保護區「龍坑生態保護區」 ,因此一開始就鎖定「龍坑生態保護區」,以免遺珠之憾

 

在龍坑生態保護區旁亦有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珊瑚礁台地 ,從管制哨歩行單程1.5公里

來回時間約50分鐘。

保護區內高位珊瑚礁台地上有許多的海蝕溝和崩落的珊瑚礁

為保護這片珊瑚礁台地,墾管處設有木棧道保護,可以繞著木道走,體驗不同海蝕珊瑚礁與海構成的美景。木道的盡頭是峽谷,是龍坑最氣勢磅礡的地方,無風時這裡靜得詭異,今天落山風強盛,則是強風帶著巨浪,形成強烈對比。

龍坑生態保護區是一處珊瑚礁岩隆起的高地,由於地處太平洋與巴士 海峽交界處,常年波濤洶湧,侵蝕作用旺盛,全區遍佈崩崖、礁裙、 峽谷等獨特地形,地形如同龍形蜿蜒,因而得名。

爸媽迎著強風仍故作鎮定

海浪不時伴隨強風吹到身上彷彿是天上降下的雪

步道盡頭是觀賞浪花絕佳地點

海岸右側就是台灣最南端

離岸邊十幾公尺仍被浪花見得滿身濕

礙於地形和當日的風勢靠近岸邊不容易站穩

伴隨著強勁落山風海浪可高達2-3樓高

 

巴士海峽海象

乾溝飄拂草覆蓋礁岩

相機被海水噴濕鏡頭

不堪強風海水侵襲 爸媽躲到步道上休息

 

 

在一旁等候爸媽與大自然搏鬥的我形成一幅有趣畫面

 

 

 

濺起美麗的浪花

遍地礁石

海浪不斷拍擊礁岩

夏雪的墾丁是冬天特有景色

 

站在龍坑海岸邊的礁岩上,從地圖上可以說是真正的國境之南

鏡頭更糢糊了

人生就像波浪有時起有時落

龍坑是夏季觀星最佳地點,但今天卻是觀浪但也別有一番風情

延伸閱讀~

99.12.3~4 墾丁之旅(住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湖畔天鵝湖總統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良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