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P好康-挪威森林咖啡館周年慶秒殺熱賣最後一天!第二彈!只要225元(雙人價)即可享用【挪威森林咖啡館】原價450元雙人套餐:嫩烤雞排餐+酸菜白肉鍋/南洋咖哩鍋/健康番茄鍋/紅燒牛腩火鍋(4選1)+紅茶/綠茶/咖啡(3選2)+自助沙拉吧無限享用

挪威森林是我們第二次造訪店家

『我不是在家,就是在咖啡館;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寫在店裡靠近廚房的牆上,相信也是許多愛好咖啡以及咖啡館的人的心情寫照吧

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1987年所著的一部長篇小說,也曾搬上大銀幕,挪威的森林也是英國披頭四樂隊的一首歌曲(Norwegian Wood),而伍佰的歌也有首挪威森林

德文Wenn der Altenberg nicht im Kaffeehaus ist, ist er am Weg dorthin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Peter Altenberg(彼得‧艾騰格1859-1919,原名Richard Engländer,奧地利作家。)Peter Altenberg是十九世紀的一位詩人被稱為『Cafe Writer』,他把咖啡館當第二個家他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個咖啡館就是維也納著名的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據說Peter Altenberg每天一醒來就到Cafe Central報到在這裡吃飯喝咖啡看報紙跟其他文人聊天創作打盹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呆在這裡因此大家都稱他為「Cafe Writer據說他連過世的時候都是在Cafe Central被人發現因此現在一走進Cafe Central大門Peter Altenberg的人像和他最愛的桌椅就放在門口守護著這個他最喜愛的咖啡館永不離開

 

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隔間區

先來盤自助小菜

 

彌勒佛是店裡財位

插電酌收電費

自助吧

 

 

 

 

 

苦瓜

芝麻醬


仙草蜜

 

水果吧

我在咖啡館卻沒咖啡

挪威森林咖啡館位於高雄市九如二路,在靜謐的原木環境中,徐徐咖啡香與輕柔爵士樂宛如帶您進入烏托邦,在這裡尋得心靈平靜,用餐時的輕聲細語更是讓人舒適自在

咖啡最早的故鄉,離開歐洲大陸十分遙遠,而且來歷撲朔迷離。如果從近代舉世著稱的奧地利、法國、義大利等地的咖啡館名城追根尋源,可以一直上溯到它最初由巴爾幹半島陸路和大西洋海路分頭進入歐洲的歷史,這兩條相隔千里的"咖啡之路"都曲折地通向一"東方"的起點:土耳其鄂圖曼帝國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在歐洲人的傳說裡,它的發現又被歸功於最早前往阿拉伯半島葉門創立修道院的傳教土們,他們發現自己餵養的家畜興奮反常,深夜跳躍不眠,循著放牧的路線,細細查尋,才在無意中發現了路旁這極具有神奇刺激作用的植物

 

嫩烤雞排餐


 

 

健康番茄鍋

健康番茄鍋湯頭,出乎意料好喝

番茄鍋 紅潤湯底來自新鮮番茄的天然色澤,微酸帶甘甜、開胃助消化茄紅素,是強力自由基清道夫,可提昇免疫力

看看番茄鍋有多豐富,有蛤蠣、貢丸、鴨血、杏鮑菇、油豆腐、嫩豆腐

 

 火鍋如能以電磁爐方式加熱,應該會更加

 

 

 

 

 

 

 


 

 

 

 

 

 



 

 

 

 

 

 

飯後水果

 

 

飯後飲料

冰釀咖啡

結果我們竟將乃由奶油球加入紅茶中味道有些怪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對白:「你有多喜歡我?」綠說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融解成奶油那麼喜歡。」我說  上述也是良對菁表述可是內容很沒邏輯吧!喜歡的程度到底跟老虎溶解成奶油有啥關係阿!真是讓人想不通,對吧!可是良就是很喜歡這句話

老虎全都融解成奶油由來:從前從前在一個叢林裡,住著黑人一家三口。爸爸叫(將波),是個狩獵高手。媽媽叫(曼波),是個烹飪高手。他們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叫做(桑波)。桑波有個小名叫做(小黑)。
某天,小黑桑波生日,想要去叢林深處探險。他就穿上了爸爸在市集買給他的紅色襯衫、藍色短褲、鞋尖翹翹的黃色尖頭鞋,並撐起一把紫色的雨傘,獨自一個人去叢林裡探險了。
走著走著,小黑桑波遇到了一隻惡狠狠的老虎。老虎說他要吃掉小黑桑波。小黑桑波很害怕,但是他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就跟老虎說:「虎大哥虎大哥,別吃我啊,我還這麼瘦小,不夠塞你牙縫呢!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最心愛的紅色衣服給你好了,你穿上它,保證你一定是森林裡最帥最威風的老虎」。於是,老虎就穿上小黑桑波的紅衣服,自認為很帥地消失在叢林裡了。
小黑桑波很傷心,但是能保住一條命見愛他的爸爸媽媽就好了,爸爸一定能諒解他把衣服送給老虎的事。「吼!我要把你吃掉!」小黑正邊走邊想該怎麼跟爸媽交代時,突然又一隻老虎出現了。小黑又臨機一動說::「虎大哥虎大哥,別吃我啊,我還這麼瘦小,不夠塞你牙縫呢!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最心愛的藍色短褲給你好了,你穿上它,保證你一定是森林裡最帥最威風的老虎」。於是,老虎就穿上小黑桑波的藍褲子,自認為很瀟灑地消失在叢林裡了。
好景不常,小黑正在為他失去的衣服跟褲子懊惱時,又一隻老虎出現了:「你納命來吧!」。小黑依然很勇敢地說::「虎大哥虎大哥,別吃我啊,我還這麼瘦小,不夠塞你牙縫呢!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最心愛的黃色尖頭鞋送你好了,你穿上它,保證你一定是森林裡最帥最威風的老虎」。但是,老虎說:「你的鞋子是很可愛,但是你有兩隻腳,我卻有四隻腳,這可不成!」小黑不急不徐地說:「哎呀,虎大哥,誰說鞋子一定要穿在腳上的啊,掛在耳朵上多派頭啊!」於是,老虎接受小黑桑波的建議,就在耳朵上掛上小黑桑波的黃色尖頭鞋,咻地消失在叢林裡了。
正當老虎一消失沒多久,突然第四隻老虎出現了;「小子,我要幹掉你!」小黑桑波實在覺得今天怎麼那麼倒楣,但又無可奈何,身上只剩一樣東西了。小黑桑波說:「虎大哥虎大哥,別吃我啊,我還這麼瘦小,不夠塞你牙縫呢!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最心愛的紫色雨傘給你好了,你有了它,保證你一定是森林裡最帥最威風的老虎」。老虎說:「我又沒有手可以撐傘,我要它幹麻?」小黑說:「你可以用尾巴撐傘啊!」老虎想想也對,於是老虎就奪去小黑桑波的紫色雨傘,自認為很美地消失在叢林裡了。
「怎麼辦?我什麼都失去了!」小黑桑波畢竟還是小孩子,當他最珍愛的東西都被奪去後,還是會傷心的。
正走著走著,又聽到老虎叫!今天真的走霉運,我這次死定了,我已經沒東西可以給虎大哥了!
但是遲遲沒看到老虎出現。「怪怪?」小黑桑波這麼想著想著,爬上樹去看個究竟。在一棵椰子樹下,看到剛剛遇到的那四隻老虎在爭妍比美。 「我才是叢林裡最帥的」穿紅衣服的老虎說。 「我才是!」穿藍褲子的老虎說。 「你們別爭了,看我耳朵上的尖頭鞋,不掩飾我美麗虎紋,還增添我的帥氣,哪像你們啊!」 「你這小子,我才是最帥的」 「我才是!」 「我才是!」
老虎們把小黑送給他們的東西通通先扔在一旁,咬住前一隻老虎的尾巴,一直圍著椰子樹在轉圈圈。「今天非拼出個勝負不可!」老虎們越想越不甘心,越想就咬得越用力,越想就轉得越快‧‧‧小黑桑波在樹上看啊看的,老虎們越轉越快,本來還看得到頭啊腳的,現在只看到黑色跟黃色‧‧‧漸漸地,只剩下黃色‧‧‧忽然,漂來一陣奶油香‧‧‧老虎們轉得太過火了,竟然溶解成又濃又香的老虎奶油。(聽說作者本來不是用butter這個字,是用印度語彙,但是翻譯時,沒有別的字可以替代,而那個像奶油的東西就只好被翻成奶油了。我看的那本書就有這樣解釋)
小黑桑波看到這情景呆住了!不過,很快的回了神,爬下了樹,穿起老虎在決鬥前脫下的,原是屬於小黑自己的衣服褲子鞋子雨傘。這時,擔心小黑桑波是否有意外的將波爸爸正前來找桑波,看到老虎奶油好高興,兩個人合力將老虎奶油收集起來運回家中。曼波媽媽則用這些老虎奶油烤了好多好多香噴噴的鬆餅。爸爸將波吃了 55盤,媽媽曼波吃了27盤,而小黑桑波覺得鬆餅實在太好吃了,不知不覺地就吃掉了169盤呢!     引用 小黑桑波

\


 

電話: (07)315564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12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良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