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照會完後就到病房報到囉!報到時表示要待單人房(我是第一順位),接著就被帶至病房(兩人房)

剛進病房時覺得病房有點昏暗,因為隔壁床正在睡覺,不過目前比較安慰的是我是第二床(靠窗邊且比較有隱私)

因為從未住院過,所以一定會問基本資料(住院護理評估),接著可怕的又來啦~~~護理人員手上拿著Lactul說:這瓶先喝完(30 c.c.),要多喝水喔!等一下藥來了就要灌腸及Shave(剃毛)。不過這Lactul沒有想像中難喝,嗯~有點甜甜的

 

藥理作用

Lactulose 在下半部腸道被分解成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導致腸道內的酸鹼值( pH )降低,且透過水份滯留的作用,使糞便的體積增加。這些作用刺激結腸的蠕動,並使糞便的硬度正常化,恢復結腸正常生理節律及解除便秘。於門系肝腦病變(PSE, portal systemic encephalopathy) 及肝昏迷前期,其作用是來自於藉由增加嗜酸性細菌 (如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來抑制蛋白質分解細菌,以離子型態捕捉氨,以腸道的低酸鹼度及滲透壓作用,清除並調節細菌性氮的代謝。

適應症
患病期慢性便祕、門系肝腦病變、肝昏迷前期、肝昏迷。

 

 

 

 

 

過了不久後護理人員就說:藥來囉!跟我到治療室吧!

護理人員:先躺上去喔!我們要先Shave(剃毛),接著就拿出剃毛刀(就是市面上可以看到的便宜刮鬍刀啦!)

我:心理OS : 好奇怪的感覺喔!變成沒有毛髮啦!...

護理人員:再來我們要enema(灌腸)囉!拿出EVAC ...,好了,要忍5~10分喔!

我 : 好

回到房間沒多久肚子實在絞痛到不行啦~~~Lactul + EVAC enema效果實在太強啦!

我大約強忍了約3分鐘就不行了,想拉肚子的感覺太強烈了,所以就到廁所報到了...(就不加詳述了,請自行想像)

 

 

藥理作用

本品含(Monosodium Phosphate)及(Disodium Phosphate),具緩瀉作用,可以直接並安全的在2至15分鐘內清除大腸內容物,不會引起腹部絞痛或痙攣,使之排出體外,適用於對便秘的緩解,大腸檢查前腸道內容物之排空,腹部手術前之緩下劑等。

適應症

便秘之緩解,大腸檢查前腸道內容物之排空,腹部手術前之緩下劑。

用法用量
成人每次l瓶,2至12歲兒童半量使用,使用時請溫和並緩慢地將灌腸器的頂端塞入肛門內,並緩慢地向前推至肛門頂到瓶口為止,然後再以手將藥液自瓶底向前推,至藥液完全灌入為止。

 

 

 

 

 

延伸閱讀~

[寶寶快來] 求好孕紀錄

[寶寶快來] 第二次試管放榜了

[寶寶快來] 第二次試管後回診

[寶寶快來] 我有子宮肌瘤及肌腺症

[寶寶快來] 決定開刀了

[寶寶快來] 100.4.6 晴天霹靂的麻醉方式~氣管內管插管麻醉~

[寶寶快來] 100.4.6 生平第一次手術~難熬的手術前一晚

[寶寶快來] 100.4.7 生平第一次手術~子宮肌瘤手術

[寶寶快來] 100.4.8 子宮肌瘤手術後第一天~簡單的日常活動,都變得困難了

[寶寶快來] 100.4.9 子宮肌瘤手術後第二天~我的充氣式洗頭槽

[寶寶快來] 100.4.9 終於排到期待已久的單人房了

[寶寶快來] 100.4.15 子宮肌瘤手術後傷口~認真的男人最帥

[寶寶快來] 100.7.11開始進行第三次試管療程

[寶寶快來] 100.10.6 第三次試管結果放榜了~我懷孕了

[寶寶快來]100.10.21 第三次試管~寶寶又消失了

[寶寶快來] 100.11.7 重新出發~開始進行第四次試管療程

[寶寶快來] 101.3.2 第四次試管療程結果公布了

[寶寶快來] 101.4.16 調整好心情 重新出發~開始進行第五次試管療程

[寶寶快來] 101.5.16 第五次試管結果揭曉了~我懷孕了~

[寶寶快來] 101.3.12 第五次試管療程前養卵助孕~白蘭氏雞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良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