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良都喜歡吃火鍋,所以之前交往時就常來" 辣匠 "用餐

來辣匠用餐當然也是選擇離家較近的五甲店

辣匠較有名的就是麻辣鍋、鴛鴦鍋、龍骨鍋,之前都只賣100元,但是現在漲價囉!

店門口的看板有各式火鍋料的單價

營業時間~

11AM~2PM ; 4:30PM~2AM

辣匠地址:鳳山市自強二路1號(五甲夜市)

TEL:(07) 812-0019

不過名片上的營業時間和店門口牌子寫的有些不同

以前和良第一次來辣匠用餐時還沒有這麼多的加盟店,名片上顯示已經有12家加盟店囉!不過現在應該不止了喔!

麻辣火鍋店特有的古代仕女圖

李白~

將進酒


馬英九總統long stay 也來過辣匠並在牆上留下簽名

店內簡約乾淨的桌椅,因為平價又好吃,所以用餐時間會高棚滿座喔!

醬料及飲料區~

醬料區~

有蔥花、蒜頭、辣油、辣椒、沙茶醬、柴魚醬油、味增醬

還有香油、醋、醬油


飲料區~

剛開始看不懂" 哇是"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想到是"我是"的台語發音

今天的飲料是柳橙汁及百香果(有時是紅茶),飲料可以無限暢飲

點菜單~

可以選擇小火鍋或是單點

簡約的餐具組


白飯來囉~

上面還有灑上黑芝麻喔!

飲料我選擇百香果汁,並且還調了我最愛的沾醬

每個人喜愛的沾醬不同,但是每次來我都固定調我最愛的沾醬:蔥花+蒜頭+柴魚醬油+醋+味增醬

良點泡菜鍋~

泡菜鍋的火鍋料也不少

有高麗菜、凍豆腐、豬肉、豬血

還有蟹肉棒、餃類、丸子、油豆腐

我也很喜歡泡菜鍋的湯頭,微微的酸,不會過酸或太淡,反正就很順口 


所以我都會撈過界去喝良的湯 ,而且還喝幾碗 


泡菜鍋裡還有不少泡菜

幫良拍張照片

這是我的龍骨鍋~

龍骨鍋的火鍋料一樣也不少

光是餃類就有3種,有蛋餃、魚餃、花枝餃

和泡菜鍋不同的是還有玉米及白蘿蔔



龍骨鍋的湯頭非常濃郁,是新鮮豚骨長時間熬煮而成,呈現乳白色

龍骨鍋的湯頭還有添加枸杞、紅棗,帶出湯的甘甜

龍骨鍋也是我和良的最愛,因為湯頭非常濃郁好喝  ,所以通常我們都是點龍骨鍋+泡菜鍋後再交換喝,這樣就可以喝到兩種湯頭囉!而且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加湯喔!也不會因會加湯而味道走樣

我也拍張照

良去結帳囉!



這次點泡菜鍋+龍骨鍋= 110X2= 共220元,不過有些加盟店已經賣120元囉!所以非常高興五甲店還是110元

辣匠精緻又平價且湯頭又好喝,喜歡吃火鍋的我們已經來辣匠吃過很多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良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